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洗衣机有故障要如何处理解决?

2022-09-26 08:47:47      点击:

假如你家洗衣机出现故障问题,你却不知道该如何自行进行排查。其实只要你在购置前去了解一下关于洗衣机常规的知识,就可以自己在家进行排除,找到相对的处理方式!

1、电机的起动电容引起,电机的起动电容损坏、电机不能起动,发出嗡嗡的叫声;处理方式,更换电机起动电容即可。

2、电机内的起动绕组损坏也会引起电机不能起动,电机发出嗡嗡的叫声;处理方式,只有从新绕制电机的线圈绕组了,或在更换新的电动机。注意事项:当洗衣机发出嗡嗡的叫声,不管是上述哪个原因所引起,都必须立即切断洗衣机的供电。

3、进水电磁阀响,那么可能是水位传感器故障或者水位管漏气,导致一直进水,因为电脑板没有读到水位已到达的信号,故一直给进水电磁阀供电。

4、如果是电机嗡嗡的声音,那么是电容值下降导致的,可以换个电容。

全自动洗衣机保养方法

1、润滑

为使洗衣机长期运转正常好用,必需按时认真进行正确的润滑维护保养,需要润滑的地方主要是轴承和齿轮,轴承需由注油孔注入抗磨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的L-TSA22号防锈抗氧化润滑油,一般2-3年加油一次,如用一般机械油则需每年加油一次,齿轮则应用粘附性好的2号极压锂基润滑脂,或油性好的,加质量分数为1%的二烷基二硫代磷酸锌,或质量分数为3%的MoS2,L-CKC100号中等极压抗磨齿轮油进行润滑。

2、防止机槽污染

家用的全自动洗衣机,一般都是由不锈钢内筒,外筒相套组成,内外筒的夹层称之为洗衣机槽,有关研究指出,洗衣机运行时,水就在槽里来回流动,时间一长,槽里便会附着大量的污垢,年复一年,洗衣机内壁已经存在这大量的细菌,随着洗衣服次数的增加,随之增加,一些菌种即使通过晾晒也不一定消灭得了,尤其是贴身的内衣裤。

3、必备槽清洁剂

市场上已经有了各种品牌的洗衣机槽清洁剂,不过由于市场较混乱,各色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三洋洗衣机维修服务官网建议消费者选购要注意购买带有机构认证的高除菌率产品。 滚筒式全自动洗衣机(洗衣机容量3-9kg)一步:将一袋洗衣剂倒入洗衣机筒内 第二步:关上洗衣机侧门,跳过预洗设定,直接选主洗程序,加水后,洗衣机运转5分左右,使清洁剂全部溶解。

本文来自合肥三洋洗衣机售后维修服务电话的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hfsany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