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关于如何自行在家清洗洗衣机?

2022-08-27 08:49:25      点击:

洗衣机常年不清洁居然比马桶还要脏,脏洗衣机清洗的出来居然还有一股腥臭味?切勿担心,今天合肥三洋洗衣机维修电话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关于如何自行在家清洗洗衣机?

一、洗衣机日常清洁小窍门

1、使用米醋对洗衣机进行清洗

先往一条干毛巾上倒上200ml的米醋,然后把沾满米醋的毛巾放到洗衣机里,盖上洗衣机的盖子,按下电源键,调成甩干,再按下启动键。一会儿桶的内部会均匀地沾上米醋,保留1个小时,这样可以软化污垢。

再在洗衣机里加满水,把小苏打溶液倒进洗衣机里,泡2个小时。盖上洗衣机盖子漂洗两次,这样洗衣机就干净啦。

2、使用洗衣机专用清洗剂

首先在桶里面加上水和除垢剂,按照1:2倒入,然后倒入一定量的洗衣机清洁剂,机器运转5分钟使清洁剂充分溶解,能加温的滚筒洗衣机可加热40℃,关闭洗衣机电源至少浸泡1小时,再按日常洗涤模式清洗机体,停止后会看见大量的污垢碎片漂浮在水面上。

3、使用漂白剂清洁洗衣机

在洗衣机里接上大半桶的清水,然后兑入约400ml左右的漂白剂。选择洗衣机自带的桶自洁功能,洗衣机洗完记得静置1小时,此时漂白剂已经把内桶中大部分脏东西都清洗出来了。

一般的洗衣机只需三个月左右按此方法清洗保养,如果想洗得更彻底,也可以拆洗洗衣机。

二、波轮洗衣机拆洗步骤

第一步:拆洗衣机

在拔掉电源并关掉水龙头后,先拆掉洗衣机侧面和后侧共四个螺丝。螺丝拆掉后,就可以把洗衣机上盖轻松拿下来了;然后继续拆洗衣机内筒盖板上的四个螺丝,把盖板跟内筒分离;最后再把波轮盘上的大螺母和轮盘下的小螺杆拆掉,就完成啦。

第二步:刷洗衣机

无论是盖板还是内筒,表面的污渍都是比较容易清洁的,拿鞋刷或一些清洁用品,刷一刷就干净了。

清洗的时候要把内筒的平衡块(内筒最上面那部分)和杂质过滤盒拆下来,这样就可以对内筒进行一个彻底的清理了。

第三步:回装

将拆下来的螺丝再依次拧回去,把洗衣机重新组装好就OK啦!

提示:螺丝一定要拧紧哦~要不然洗衣机在运作的时候会出现异响。

以上介绍的洗衣机清洁方法,是不是很实用呢?

当然,如果实在不想自己动手,或者家里是不方便自行拆洗的滚筒洗衣机,也可以找专业的家电清洗上门清洗,省时又方便哦~

本文来自合肥三洋洗衣机售后维修服务电话的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hfsany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