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洗衣机洗衣服不干净怎么办?

2022-08-15 14:32:00      点击:

一般常见问题便是洗衣机洗不干净,特别是领口、袖口等等部位。其实有个原始的办法,那就是现用手洗干净较脏的地方再机洗,可切记不能用力搓洗,避免变形和洗不干净。

第二个方法是机洗前,脏衣服干燥状态下涂抹衣领净(一种专门针对T恤、衬衫等衣物领口、袖口去污的洗涤剂)。目前市场中主要分为普通衣领净和加酶衣领净二个功能性产品,使用加酶衣领净不用手搓,喷洒后3-5分钟可直接机洗。注意机洗时必须是加入洗衣粉、洗衣液等清洗剂的水,而不是清水。

第三个办法也是最简单方便的办法,使用洗衣球。通过洗衣球的滚动,增大摩擦面积从而加强去污力度。如果都不行,建议将这三个方法连起来试试,效果肯定是有的。

第二个头疼的问题是衣服类型各异,容易缠绞在一起,导致衣服变形(如文胸带呈波浪状)、褶皱(尤其是衬衫),也会影响洗衣机对衣服的清洁力度。

两个办法:第一,每次洗涤脱水后手动将衣物抖散开来,这样能稍微改善问题,但较麻烦。第二,二哥建议对小件的不是太脏的衣物可以使用洗衣网或洗衣袋,尤其是有带状如文胸、吊带等或高弹力衣物。而且文胸有排扣,如果使用洗衣袋或洗衣网,深圳洗衣机维修还可避免机洗过程中刮伤其他衣物。对于衬衫,洗涤时可以将一只袖子扣在胸前纽扣上,另一只袖子的纽扣套在另一前襟的扣眼里,两只袖子一上一下,略微呈环抱状,减轻打结问题。

机洗衣服拧绞的问题除了与衣物类型各异有关,也与水位和一次洗衣量有关。洗衣时将水位适当调高能缓解洗衣打结情况(当然会较费水)。因为水位过低,会使衣服在水中运动滞后,导致衣服打结。也别一次放入过多衣服,使衣服在洗衣机内挤压在一起,导致打结状况更为严重。事实上,调整到最佳水位,减少一次性洗衣量不但可以缓解打结问题,也可加大洗衣机对衣物的清洁力度。

看得到的污渍不可怕,看不到的才可怕。哪里来的看不到的污渍?当然是洗衣机啦。本是去污工具,当然也会被污垢污染,然而我们的衣服不知不觉被二次污染。这样的污染伤害的不是衣服,而是我们的健康。

洗衣机的清洁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多少人会清理洗衣机,更谈不上如何清理了,顶多使用洗衣机槽清理剂。所以在来不及请专业人士彻底清理洗衣机前,二哥建议购买含消毒剂成份的洗衣粉或洗衣液。国内市场比较少见,建议可以海外搜寻购买,因为国外有很多自助洗衣店,避免衣物交叉感染,所以国外的洗衣粉或洗衣液大多含有消毒剂成份。

本文来自合肥三洋洗衣机售后维修服务电话的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hfsany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