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洗衣机洗衣机水温越高衣物越容易洗净吗?

2022-07-26 08:41:54      点击:

预洗衣物时可以单纯用水浸泡或洗刷剂浸泡。作用便是让水充分渗透衣物。水深化织物纤维后能将水溶性的脏污溶解,之后减少洗刷剂的用量,加强洗净功率!

污物的溶解有一个进程,要给出一段浸泡时刻,但不是浸泡时刻越长越好。时刻过长,溶解的污物可能会再度污染衣物,就下降了预洗作用,乃至怎样洗都洗不洁净了。深圳洗衣机维修部很多人有这样的经验,但凡泡久了的脏衣服,即便洗出来,也有一股子异味。

另外,我们所洗的衣物材质不同,除了天然纤维如丝、毛、棉、亚麻等外,化学纤维或合成纤维的运用也十分遍及。不只天然纤维会变性、缩水,有的化学纤维也会发生这种改变,其间比较显着的比如就是醋酸纤维、丙烯纤维。在含有弱碱性洗刷剂的水中,这种改变更易发生。所以,一般以为衣物在机械洗刷之前,预先浸泡20―30分钟也就能够了。

洗衣服的水温也不是越烫越好。我们常用各种含酶洗衣粉,其间的酶制剂首要有碱性蛋白酶和碱性脂肪酶。碱性蛋白酶用于分解蛋白质类污物,如汗渍、血渍等。碱性脂肪酶则首要作用于脂肪酸及其酯类污物,也就是我们通常所指的油污类。两种酶的活性凹凸与温度有关,大约40℃为最适合。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下降酶的活性。

其次,蛋白质有变性作用。其明显特征就是蛋白质凝结,溶解性明显下降,鸡蛋煮熟后凝结就是一例。引起变性的条件之一就是高温。衣物上的蛋白类污物同样会是这样。所以,如果洗衣时水温过高,会使它们变性凝结于织物纤维之上,然后更难以洗净。

本文来自合肥三洋洗衣机售后维修服务电话的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hfsanyo.com.cn